熙。

【张佳乐x你】平安夜表白记

使用注意点:
*严重ooc
*幼儿园文笔
*如有雷同纯属巧合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“一起度过平安夜的人会一直在一起”(1)
平安夜前一天,你翻着贴吧看到了这个帖子“一起度过平安夜就会一直在一起吗?”你小声的念叨着,不由自主的打开手机翻到“Z”一列,即使这种玄乎的帖子不应该相信,但你依旧盼望着和他度过平安夜。
“再败又怎么样呢,纷纷落花且听一声,既怀念就一步步,战回曾经”(2)
还在沉思是否该要请他时,手机铃声便把你拉回到现实中,看着联系人显示,你十分激动,待心情平复后,你接通电话
“在吗?”一个清脆的男声传到耳中。你满脸笑意“在啊,乐乐找我有什么事啊?”“你明天能陪我出来逛逛吗?”
[当然可以啊!]你内心大喊着,不过为了矜持,你装作在思考,良久,你回答道“可以”
“那真是太好了,明天下午四点我去接你”张佳乐得到肯定回答后,话语中多了份喜悦。挂了电话后,你连忙打开衣柜,找到自己最好看的一件衣服,躺在床上,滚来滚去怎样也睡不着“乐乐明天邀我出去,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那个帖子,但愿看到了,这样我就有机会了!”你心里默默想着这件事然后渐渐睡着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二天你早早醒来,精心装扮自己,只为将最美的自己展现在暗恋的人面前。
十点,张佳乐准时拨通了你的电话,你急匆匆的便下楼去了。
“哇哦,你今天真漂亮”张佳乐被你今天的装扮惊艳了,“不过,你不冷吗?”你看了看自己的无袖连衣裙,装作不在意的说“哈,我是谁啊,我怎么会怕冷呢!”说着,你打了个喷嚏,张佳乐笑了笑便把今天的外套脱了下来披在你身上“冬天了多穿点,会着凉的。上车吧。”看着张佳乐温柔的眼神,你点了点头。
在车上,你看着窗外飞逝而过的景色装作不在意的问道“乐乐,我们去哪儿啊?”“到了你就知道了”“啧,故弄玄虚”没有打探到真实情报你有点不开心。张佳乐看到你气鼓鼓的样子眼里净是笑意。
很快便到达了目的地,是这个城市最大的花店“诶?你来带我买花啊?”你大概猜到了张佳乐要做什么。张佳乐白了你一眼“到花店不买花还能干嘛呀?”说着,便拉着你的手进了花店。
看着张佳乐和你的手,你的脸一下子就红了,望着张佳乐的背影你暗喜[还好没让乐乐看到我窘迫的样子,不过这样的感觉真好啊]
张佳乐领你到了蔷薇区,扭头看见你发呆的模样,用手在你眼前晃了晃,待你回神后,笑道“你这样盯着我,是不是喜欢我啊”
[是的,我喜欢你]“哪……哪有!我刚刚看到了一个帅哥,比你帅多了!然后我就沉迷于帅哥的美色了呗”因为知道是玩笑,你不得不装作不喜欢的样子。可是,你在撒谎的时候,没有注意到张佳乐眼里一闪而过的失落。
“乐乐,你要买什么花啊?”你很快转移了话题。“啊,粉红蔷薇(3)”张佳乐漫不经心的抚摸着蔷薇花瓣。“粉红蔷薇啊……”你喃喃自语,“乐乐有喜欢的人了呢”“是”
你看着张佳乐眼里特有的温柔,心不自觉的痛了起来,“啊,那要祝乐乐成功啦,粉红蔷薇很美,她一定会喜欢的”你嘴上说着祝福,内心却无比希望张佳乐告白失败。
付完款后,在回家的途中,你替张佳乐抱着花,马上就要到晚上了,街边的装饰灯已经亮起,圣诞节的音乐在耳边回荡,你多么希望时间能慢点,因为今天过去了,张佳乐也许不再会是你可以暗恋的人。看着张佳乐的侧颜,你内心感慨道[真羡慕那个女孩子啊]
可时间并未听到你的愿望,不久你就到家了,你将外套还给张佳乐,笑道“乐乐一定要成功啊!”张佳乐笑着朝你招招手,表示接受到了你的祝福,便开车走了。你看着逐渐变小的汽车,蹲在地上哭了起来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夜晚很快降临,你窝在沙发上,看着电视剧,外面热闹的世界仿佛与你无关 ,在你快要睡着时,突然手机铃声响了,你接过电话。
“喂?”“快点下来,我在楼下等你”你看了看来电显示,是张佳乐!你连忙把自己收拾好,跑到楼下。
你看到张佳乐,张佳乐穿着一套白色西装,头发精心打理过,手上捧着下午你陪他买的粉红蔷薇,只见他缓缓下你走过来,单膝下跪,将花束举到你的面前。
“我喜欢你,我想和你在一起一辈子,请问,你能做我的女朋友吗?”你永远不会忘记张佳乐当时的眼神,那不是用温柔就能描述的,他的眼神就像美丽的花朵,让你无法自拔。你激动的无法言语,半天终于憋出了一个字“好”
张佳乐抱住了你,这时一个烟花在天空中绽放,你听到了人们在互相祝福。
“圣诞节快乐,我的爱人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许多年后,你和张佳乐谈论起那一天。你问张佳乐为什么白天要你陪他去买花。
“呃……我原本是打算白天跟你表白的,后来打完电话后,我看到了个帖子,上面说一起度过平安夜的人会一直在一起。然后我就想着晚上跟你表白吧,说不定成功几率会大点,但我又不能毁约吧就顺便带你去买花了”
你嘴角上扬,果然,那么完美的张佳乐,是不存在的,不过,这样不完美的张佳乐,才是你所爱的那个张佳乐啊!
备注:
(1)梗的启发来源于八月长安所著的《你好,旧时光》
(2)铃声歌词为张佳乐主题曲《如今》的片段
(3)粉红蔷薇花语:我要与你过一辈子

评论(1)

热度(19)